新闻中心

七旬老人误触搅拌机开关左臂被“吃”

术后已脱离生命危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8-31 09:58:14 
分享到

徐文辉查看郑廷俊左臂恢复情况

□记者 张志新 文/图

本报讯 8月28日上午,沈丘县莲池乡大郑营村的72岁老人郑廷俊向救了自己一命的周口市交通医院院长徐文辉表示感谢。

一个月前,郑廷俊不小心触碰到混凝土搅拌机的开关,导致他的整个左臂被带有齿轮的搅拌机履带卷了进去。手术后,郑廷俊脱离了生命危险,左臂也可以小幅活动。

误触搅拌机开关 左臂被“吃”

提起一个月前的遭遇,郑廷俊至今还心有余悸。7月25日上午,郑廷俊一个人搬运成袋的水泥,由于水泥袋较重,他在拖拽水泥袋边角时,不小心把袋子边角扯破,而他整个人直接向后摔了过去。

就在这时,危险的事情发生了。郑廷俊的袖口挂住了混凝土搅拌机的开关,开动了搅拌机。就这样,郑廷俊的左臂被带有齿轮的履带卷了进去。

郑廷俊拼尽力气,大喊救命,郑廷俊身边的人急忙赶来关闭了机器。而此时,郑廷俊的左臂已经完全被卷了进去。

随后,左臂血肉模糊的郑廷俊被送往沈丘县人民医院。

一度昏死过去 命悬一线

在沈丘县人民医院,因郑廷俊伤势严重,医生在处理伤口时,总担心他的动脉血管会破裂。同时,医生还发现郑廷俊的伤口处污染严重,必须尽快手术,不然将可能截肢。

“在沈丘县人民医院,医生看到我的伤势后,转换多个科室给我进行止血和包扎处理。”郑廷俊回忆说,由于伤势太重,他一度昏死过去。

当日18时许,沈丘县人民医院因医疗条件有限,便联系了周口市交通医院。

郑廷俊来到周口市交通医院后,该医院院长徐文辉立即组织专家进行会诊,会诊的结果是立即为郑廷俊进行手术。

“在给郑廷俊进行手术前,我们担心三个问题:一是担心他的动脉血管破裂;二是担心为他进行血管移植和搭桥时出现困难;三是担心难以修复他的神经肌腱。”徐文辉说,郑廷俊的手术难度很大,风险也很高。为此,郑廷俊的手术整整做了6个多小时。

术后恢复良好 左手可小幅度抓握

8月28日,记者见到郑廷俊时,他的左臂腋窝还缠着白色医用胶带,胳膊上留有很多的伤疤。

令人欣喜的是,郑廷俊术后恢复得很好。医生嘱咐他每天都要让家人伸展开他的左手,然后再慢慢合上,使他的左手在被动抓握中进行自我恢复。

如今,在不依赖别人的情况下,郑廷俊的左手可以小幅度抓握。徐文辉说,按照目前的康复速度,郑廷俊再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出院了。

[ 责任编辑:李欣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