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二届《溵川文学》奖全国诗歌大赛评选揭晓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31 17:56: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近日,由《大平原诗刊》社举办的第二届《溵川文学》奖全国诗歌大赛评选揭晓。陕西诗人剑熔以一首大气磅礴的长篇散文诗《陈炉村》摘得桂冠。

据悉,本次大赛由我市青年诗人荒村(王伯见)筹资举办,以“乡土与乡愁”为主 题,历时六个多月。大赛组委会共收到全国各地500余位诗人的参赛作品,经过评委们的精心评选,剑熔等十三位诗人分获一二三等奖。与首届诗歌大赛相比,今年增设了特别荣誉奖和新锐诗人奖,旨在奖掖和提携更多的诗歌创作者。

青年诗人荒村是我市商水县人,学生时代即开始发表诗作,出版、主编多部诗歌集。去年,荒村自筹资金创办了民间期刊《大平原诗刊》(现已出版5期),诗刊立足周口本土,辐射全国各地,本着“诗民间,暖天下”的办刊宗旨,先后刊发了近千位诗人的作品,在我国诗坛赢得了较好的口碑。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