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8-31 19:48:5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通讯员 宋洁霞

8月28、30日,东新区计生中心联合东新区社会事务局、周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商分局先后两次对辖区医院、卫生室、药店开展“两非”集中整治专项检查。

此次“两非”联合抽查整治,共检查二甲公立医院1家、乡(办)卫生院2家、私人医院2家、卫生室5家、药店4家。在医院、卫生室和私人医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B超购置准入、备案落实、管理使用和胎儿检查、引产登记情况,以及有无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药店对终止妊娠药品的销售和使用管理情况,以及有无存在非法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进行了检查。检查组在检查的同时,现场讲解“两非”知识并发放《河南省计划生育条例》和《东新区开展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此次专项行动,暂未发现医院、卫生室、药店有违法违规销售、购进、使用终止妊娠药械的重大违规行为。对于检查中所发现的细小问题,经检查组认真记录、梳理,已责令其现场整改或反馈给责任人,要求其限期整改。东新区计生中心正在统一印制《东新区B超管理制度》、禁止鉴定胎儿性别标语版面,将在B超操作室醒目位置处悬挂、张贴。计生中心在区、乡(办)卫生院设有“两非”专项行动有奖举报信箱,持续搜集“两非”线索,一经发现,将实施追究倒查,一查到底。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