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拉文学之夜”活动在拉脱维亚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03 09:42:33 
分享到

新华社里加9月1日电(记者 郭群 李德萍)“中拉文学之夜”活动9月1日在新近落成的拉脱维亚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来访的中国作协代表团成员、拉脱维亚文学界人士以及中国文化爱好者等近百人出席。

拉脱维亚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丽丽在致辞中说,中拉人文交流近年来不断发展,中国文化中心的设立顺应了这一需求,将为促进两国文化交流的深入发展注入活力。她希望以此次文学交流为开端,进一步加强两国作家和翻译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使文学真正成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与相互了解的桥梁。

中国作协副主席钱小芊介绍了作协代表团成员和作协情况。多年来致力于汉学研究的拉脱维亚大学教授鲍葛薇女士介绍了拉脱维亚的中国文学翻译情况,梳理了中国文化在拉脱维亚的百年传播历史以及四代汉学家的译作。

拉脱维亚著名汉学家贝德高教授向钱小芊赠送了他编撰的《精选汉拉拉汉词典》。

活动中,拉脱维亚大学汉学专业研究生高碧娜分别用汉语和拉脱维亚语朗诵了中国著名诗人舒婷的代表作《致橡树》,来自拉脱维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当地汉语教师马达拉·斯马尔卡朗诵了拉脱维亚诗人玛拉·扎利特的诗作《无题》。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