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公园全力打造舒适游园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3 09:48:5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彭慧 文/图)初秋的周口公园清爽宜人,公园内文明提示和创城标语处处可见,随处可见三三两两的市民散步。为迎接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观摩,园林部门通过精细化养护管理,提升绿化景观,通过抗旱保苗、整理修剪、卫生清洁、志愿服务等举措,全力打造优美环境,为周口增绿添彩。

据市园林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入夏以来,周口公园积极应对酷暑干旱天气,加班加点、错时作业,对园内4000多平方米的绿化植物进行抗旱浇水。受高温影响,园内一些植物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病虫害,如黄杨的叶斑病、草坪的枯萎病、红叶李的袋蛾等,技术人员加大普查力度,对症下药,有效预防了病虫害发生和蔓延,确保苗木长势良好,安全度夏。技术人员还根据苗木特性进行合理化整形修剪,修剪园内花灌木造型三四次,共3500平方米,清理洼冲沟两岸护坡杂草26000平方米,促进草坪通风透光,增强抗灾减灾能力,提高了景观效果;每周定期排查,及时对损坏的桌凳、道路、桥栏、监控、照明等基础设施予以维修;对国防园中陈列的军舰、坦克等退役军用装备每月清洗一次,每年除锈刷漆一次,确保军用装备始终崭新如初;园内卫生全天候保洁,组建了湖面卫生打捞队,每天不间断打捞湖内死鱼及各种漂浮物;禁止游客携带宠物入园。

为营造浓厚的创城宣传氛围,公园安装更换文明旅游、创建国家绿化模范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等宣传版面30多块;设置志愿服务站,免费为游客提供应急物品,义务为学校、机关和社会团体等提供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咨询。①9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