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不让一个孩子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9-03 10:12:54 
分享到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

本报讯 8月28日,郸城县张完乡前庙村村民王见军夫妻二人将写有“一心为民 廉洁奉公”的锦旗送到该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手中,感谢教育系统多年来对他们的帮助。

王见军的妻子郭雪英常年患病,几个孩子都在上学,家庭非常困难,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的女儿王大雨、王小雨初中毕业后分别考上郸城一高和郸城三高,但因家庭贫困无力缴纳学费而面临辍学的危险。两所高中了解到她们的家庭情况后,免除了她们高中3年的费用。王见军另外几个孩子所在的中、小学校,也分别给予了孩子不同程度的资助。今年,王大雨被河南工业大学录取,王小雨被河南农业职业学院录取,两个人申请了生源地助学贷款,解了燃眉之急。

“感谢县教体局对俺家的帮助,让我的孩子们走到了今天。孩子长大后,我们一定教育他们学会感恩、回报社会、为社会服务……”王见军激动地说。郸城县教体局局长刘现营鼓励王见军说:“困难只是暂时的,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能帮助你们改变命运、走出困境。”

帮助王大雨姐妹圆大学梦,这只是郸城县教体局关心帮助贫困学子完成学业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郸城县教体局通过各种方式关怀贫困学生,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