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泰康人寿推出国内首款“个人特药保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04 08:57:15 
分享到

本报综合消息 近日,泰康人寿推出国内首款“个人特药保险”——《泰康特定恶性肿瘤药品费用医疗保险》(简称泰康特药保险),为七大常见癌症(肺癌、乳腺癌、肝癌、胃癌、大肠癌、肾癌、白血病)的17种常用靶向药提供院外购药保障,在业内首次打造了“商业医疗险+专科医疗服务+特药服务”的创新闭环商业模式,主要解决国内消费型商业健康险普遍无法保障因抗癌药品处方外流而导致的院外购药需求的问题。

泰康特药保险设计的初心就是一站式解决中国癌症病人面临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据中国国家癌症中心2016年在《柳叶刀》发表的对中国癌症治疗费用的研究结果,发现在入组案例中,癌症治疗平均费用超过家庭平均年收入,并且近八成癌症家庭将会出现财务危机。

泰康特药保险通过对处方院外购药提供年度最高50万元,第二年可再续保50万元的购药保障,让癌症病人真正降负减费,帮助中国癌症患者用得上进口靶向药,用得起进口靶向药。同时,该产品不仅提供一般的费用保障,还具有三大服务亮点:

一、引入先进的管理式医疗服务,提升客户就医体验。二、保障药品全,保障力度大,性价比高。三、服务智能,赔付便捷,降低客户购药压力。

作为中国大民生工程骨干企业,泰康人寿坚定执行陈东升董事长“三大闭环,四位一体的大健康战略”,从客户核心健康需求出发,积极创新,持续打造极致服务体验,不断引领国内健康险产品创新潮流。为保障客户整体利益,本次特药保险产品还实现多项服务体系创新。

建立肿瘤PPO专家网络,实现完整的管理式医疗服务体系,从而主动介入客户就医过程,规范客户用药行为,降低处方滥用及骗保风险。

打造自主知识产权的“泰药云”平台,实现院外处方的合理化,并建立专业化运营团队进行过程监控及规范管理,确保客户购药服务高效合规。

建设全国最大的专业药店合作网络,与国内顶级医药企业进行深度合作,打通药品直付流程,实现客户线上申请、线下取药一站式服务,大大减小患者经济压力,同时帮助保险公司控制药品质量,降低药物滥用风险。

2018年,泰康保险集团跨入世界500强,泰康人寿将始终坚持创新,脚踏实地落实“大健康战略”,持续走在中国健康险市场的创新最前沿,让保险更安心、更便捷、更实惠,让人们更健康、更长寿、更富足,让泰康保险成为人们幸福生活的一部分。(泰康)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