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处绿化游园被人毁掉,种上了农作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4 09:08:38 
分享到

位于周口市中原路与文昌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的安居小区A区,是一处建立10多年的生活小区。小区北墙外至文昌大道之间,是一片街头游园,里面有蜿蜒曲折的小径,有各种养眼的绿植。然而最近有市民反映,里面部分区域的绿植不知被谁毁掉了,取而代之的是芝麻、红薯、绿豆、大葱等农作物。对此,记者联系了城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说,毁绿行为绝不允许,将派人前去查看。

9月3日上午,记者在安居小区A区北墙外看到,竹林小径、蜿蜒曲折,居于安居小区与文昌大道之间,是一处僻静的街头游园。游园内有青松、绿竹、棕榈、碧草,还有各种鸟儿穿梭鸣叫,漫步此间可谓赏心悦目。然而,在游园靠近安居小区北墙的部分绿化区域,却出现了非常不和谐的一幕。

记者看到,原本的绿化之地不知为何被毁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片片大葱、花生、芝麻、毛豆、红薯、绿豆等农作物,而还有的绿地刚刚被毁裸露出土层,尚未来及耕种。从这些农作物的长势看,显然已经种上很长时间了,其中,芝麻、毛豆、绿豆已经结出果实,即将迎来丰收季节。这些农作物穿插在原本郁郁葱葱的绿植之间,显得很不协调。

记者采访时,正碰上在附近散步的宋大爷。他走在幽静小路上,一边是城市绿化区域,一边是长势正旺的芝麻、绿豆,这样的场景让他有些哭笑不得。“你看看,生活在城市,还能看到田园风光。”宋大爷带有几分自嘲地说。

对于这样的“混搭”场景,不少市民怨言颇多。“这是公共绿地,原本都是绿化区域,可现在人为种上了农作物,这算什么事啊?如果大家都这样做,那我们的城市绿地还能保得住吗,大家岂不是生活在庄稼地里了?”一些市民质疑说。

还有些市民建议说,生活在城市久了,想找回种地的感觉没有错,但这也需要找对地方。比如可以在郊区与村民商谈承包一小片地开垦家庭农场,还可以去郊区农户家里进行体验式耕种、采摘,这都是很好的办法,但毁掉城市绿地实在不可取。

对于上述情况,记者联系了周口市东新区城管部门。负责市政工作的张队长说,毁掉城市绿地绝不允许,城管部门可以对毁绿人进行处罚。“我现在就通知养护巡查人员前去查看情况,谢谢您的反映。”张队长说。

来源:大河客户端

原标题:芝麻、红薯、绿豆 周口一处绿化游园被人毁掉,种上了农作物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