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货车侧翻交警救人又搬货 车主感动千里送锦旗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4 11:57:1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通讯员 刘杰 文/图

“感谢周口的好交警,关键时刻他们救了我们的命,又帮我们看管价值几十万元的货物。”9月3日上午,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办公楼前,来自河北的车主激动地连声称谢并将写着“忠于职守 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交警手中。

货车侧翻一车冷鲜肉撒落高速路

“大广高速公路2007公里附近东半幅发生一起双方事故,有司机受伤。”8月30日凌晨2时许,高速二大队扶沟中队交警陈安全接到高速路警指挥中心指令,立即赶往事故现场处理事故并对受伤司机进行救援。

到达现场后,陈安全及队员张刚良、任春胜看到一辆满载冷鲜肉的河北籍货车被一辆广东牌照集装箱物流货车追尾,冷藏车侧翻,所载分割冷鲜肉被抛出车外,车上司机两人受伤。

经勘查并询问两车司机后得知,事故原因为后车司机长途驾车,精神疲乏,发现前车时反应操作不当,致使车辆撞击前方冷藏车左后,冷藏车方向失控先后碰撞中央护栏和边缘护栏后侧翻,所载冷鲜肉抛洒一地。

先救人再看护货物 交警行为感动车主

在看到受伤人员后,陈安全拨打120,紧急联系距离现场最近的医院赶来抢救伤者,同时将伤者安置到安全区域。随后,陈安全及张刚良、任春胜动手把散落在中间行车道上影响车辆通行的成筐冷鲜肉搬到应急车道,并联系吊车、拖车进行救援。

此时已至黎明时分,在高速公路附近居住的早起村民三五成群来到高速公路护栏外边观看,因没有车主及司机看护,倒货救援需要时间。随着围观群众的增多,就有个别想占便宜的村民起哄。为了防止大多数群众被鼓动,跟风哄抢货物,陈安全赶紧前来协助救援的路政人员沟通加紧看护,并对围观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安全疏散。几个小时后,直到货物被倒走,陈安全和他的同事们才送了一口气。

由于民警的正确处理,成功的保护了受损车辆货物,及时抢救了司机生命。深受感动的车主从千里之外的河北赶来,给高速二大队的事故民警送来锦旗,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