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部分车驾管业务下放7个服务点 可选用支付宝缴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4 12:06:1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姬慧洋 陈永团 

车驾管业务又出便民新措施!9月4日,记者从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车辆管理所(下称市车管所)获悉,按照“放管服”“马上办、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的要求,市车管所已向我市中心城区7个服务点下放6项车驾管业务,其中包括补换行车证、补换车牌等,这些业务均可使用支付宝进行支付。

据介绍,下放到各服务点的6项车驾管业务分别为:补换非营运车辆行车证、补换非营运车辆车牌、补换非营运车辆年检标、补驾驶证、自愿降级和驾驶证、非营运车辆变更联系方式。据市车管所教导员彭森介绍,这些业务办理时都需要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请广大车主办理业务时准备好相关材料。

据了解,已得到下放业务办理权限的7个服务站分别是中原路中原服务点、八一大道合创服务点、建设路东段万达服务点、北环宏源服务点、北环新世纪服务点、开元大道山河服务点、开元大道中业荣服务点。

“这些业务原来只能在太昊路市车管所办理,现在市区的各服务点均可办理。太昊路和各服务点均可选择支付宝缴费,也可以现金支付。”彭森说,值得注意的是到交警服务大厅处理违章的车主,仍然要到农村信用社缴纳罚款,在12123处理的可以直接网上缴纳罚款。

相关链接

1.补、换行车证(非营运车辆)。所需材料:本人办理,身份证、车辆照片;委托办理,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车辆照片。

2.补、换车牌(非营运车辆)。所需材料:本人办理,身份证;委托办理,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

3.补、换年检标(非营运车辆)。所需材料:本人办理,身份证,保险单(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凭证);委托代理,车主身份证复印件、代理人身份证、保险单(有效期内的交强险凭证)。

4.补驾驶证。所需材料:身份证、两张一寸白底照片。

5.自愿降级。所需材料:身份证、驾驶证、两张一寸白底照片。

6.驾驶证、非营运车辆变更联系方式。所需材料:身份证。

[ 责任编辑:牛勇威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