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太康人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4 19:17:32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张忠臣

9月4日,太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思民带领执法检查组对全县《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邱范卉、部分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市、县人大代表参加检查,县政府副县长张国庆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太康县白云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农友福肥业有限公司、太康县农牧局农产品残留速测室、太康县雨醒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现场交流、听取汇报等方式,对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国庆对全县农产品质量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汇报。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太康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检查组成员围绕法律宣传、信息共享、监督管理、人力和物力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张思民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和切身利益,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问题,太康作为农业大县,更应当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放到重要位置。近年,政府和职能部门针对农产品质量安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这与法律法规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差距,要正视存在的问题,从五个方面下功夫提升工作标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是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二是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三是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四是进一步严格质量标准;五是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


[ 责任编辑:李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