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消协努力营造和谐消费环境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05 09:39:4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孙智) 市消协紧紧围绕消费者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关注民生,依法维权,赢得了社会各界赞誉,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应有贡献。截至目前,市消协共受理投诉3986起,处理378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96万元。

今年以来,市消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消费维权活动,邀请25家新闻媒体及市直企事业单位60多家,参加“3·15”新闻发布会,发布消费者投诉热点、曝光典型案例,对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消费者的日常消费加以提醒。举办“品质消费、美好生活”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积极宣传新《消法》,宣传维权知识,现场受理投诉,为消费者提供维权服务。要求全市各级消协坚持全心全意为消费者服务为宗旨,始终把解决消费者和经营者纠纷放在首位,关注民生,多途径受理和解决消费者投诉。

为提高解决消费争议效率,全面推进消费投诉和解机制建设,市消协还吸纳65家企事业单位、大型商场加入投诉和解联络平台,建立畅通的投诉和解对接制度。通过建立投诉和解制度,基本实现了快捷、高效地解决消费者投诉问题,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维权新途径、绿色新通道,大大降低了消费维权的成本,提升了企业良好信誉。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