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与周口一高师生共庆教师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5 17:58:1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首席记者 刘彦章/文 记者 王映/图

9月5日上午,全国第34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刘继标来到周口一高,看望慰问全校师生,并与大家共庆教师节。

这是自2013年刘继标任市长以来,第七次来到周口一高,他在以自己的行动,告诉周口一高师生,他将从“教育市长”转任“教育书记”,继续全力支持周口一高和中心城区实现教育振兴,持之以恒把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大事——中心城区教育质量提升起来!同时,勉励周口一高展现打造中原名校的责任担当,鞭策学校在实现中心城区教育振兴中当好排头兵、领头雁。

当天上午一早,在市教育局和周口一高负责人陪同下,刘继标察看了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了解他任市长时支持学校实施建设的项目完成情况,认真听取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和今年高考成绩,之后,走进新落成的周口一高礼堂,参加周口一高庆祝第34个教师节文艺汇演暨颁奖典礼,并为受奖老师颁奖。

刘继标的到来,再次给师生以热切鼓舞,大家不由自主站立起来鼓掌欢呼,礼堂中立即响起激动人心的掌声。刘继标向大家深情鞠躬致意,之后回顾说,从2013年任市长以来,自己先后七次来周口一高,或现场办公,或实地调研,对周口一高充满着着深厚的感情,并向大家承诺,“在周口一高创建中原名校的道路上,将与大家携手同行”。五年来,和同志们一起共克时艰,共同见证周口一高锅底奋起的艰辛历程,一起走过了一条风雨坎坷的路,一起踏上了一条加速前进的路,一起迎来了一条充满希望的路。今天再次来到周口一高,一是看望慰问大家,二是衷心感谢大家,三是勉励鼓励大家,为大家再鼓劲、再加油。

书记发自肺腑滚烫的语言,他拳拳不改矢志振兴教育的真情真诚,让大家眼热泪流心潮难平。

就如何与周口一高继续携手同行再铸辉煌,刘继标满怀深情地说,携手同行,要在回看走过的路中增添信心!五年来,市委、市政府将办好中心城区教育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尤其是对周口一高,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五年来,一高教职员工牢记市委、市政府的嘱托,埋头苦干、负重前行,师生风貌焕然一新、学校管理井然有序、教学质量逐步提高、高招成绩节节攀升,群众对一高稳步向好的发展态势充满了信心。

刘继标语重心长:携手同行,要在站稳脚下的路中下定决心!周口一高虽然踏上了一条加速前进的路,但这只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与周口发展的大好形势、良好态势相比,与人民群众对一高的期待相比,“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刘继标充满希望:携手同行,要在远眺前行的路中保持恒心!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离不开高质量的教育支撑。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秉持“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未来”理念,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心城区教育发展,一如既往地支持周口一高发展。振兴中心城区高中教育,周口一高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要走在前列,争当排头兵!希望一高的全体教职员工,在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既要“风物宜长放眼量”,更要“不畏浮云遮望眼”,持之以恒、艰苦奋斗,用奋斗的汗水浇灌莘莘学子,用奋斗的成效回应群众期盼,用奋斗的豪情铸造一高辉煌!

刘继标还殷殷嘱托一高全体同学,要把握青春年华,珍惜学习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热爱劳动,身心健康,茁壮成长,努力把自己培养成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周口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才,努力为实现出彩人生打牢基础、积蓄力量。

周口一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在发言中对市委、市政府和刘继标书记对周口一高建设与发展持续不断的高度关注、帮助和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表示要以此为动力,不忘嘱托,勇于担当,以火热的心、炽热的情,在提升教育教学工作水平上,在振兴中心城区教育事业中,在培养高素质人才中焕发活力,挥洒汗水,奉献力量。

最后,学生代表为刘继标送上鲜花,向曾经的“教育市长”,今天的“教育书记”鞠躬致谢!

[ 责任编辑:金月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