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堪比“警匪大片”!周口民警枪顶车头抓嫌犯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06 08:35:28 
分享到

image.png

深夜凌晨,周口市太康县城关镇一洗浴中心门口,多名便衣警察围堵一辆轿车,一名民警持枪站在车头,用枪直指司机,一名民警站在车后用警棍敲打车玻璃,直至迫使该车辆停下……这是前几天周口市太康县公安局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陈某某的一幕。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9月5日获悉,涉嫌盗窃的陈某某已被移交至深圳警方处理。

据介绍,8月24日晚11时许,太康县公安局独塘派出所接到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民警的协查请求,称该县独塘乡的陈某某在深圳伙同他人盗窃价值10余万物品,现陈某某可能潜逃回独塘乡,请求独塘派出所配合其抓捕。

接到协查请求后,独塘派出所所长庞钢剑带领两名辅警与深圳市办案民警一起,立即前往其可能藏匿的行政村进行摸排。经过排查,确认陈某某伙同他人驾车去县城办事。于是,民警在太康县城进行地毯式搜索,最终在县城西区的一洗浴中心门口发现了嫌疑人所驾驶的车辆。为不打草惊蛇,民警们在车辆附近秘密蹲守。

8月25日凌晨3时许,2名男子从洗浴中心走出,拉开车门准备离开,民警们一拥而上将其包围。不料,司机陈某(陈某某的同村村民)拒不配合,迅速加速倒车,情况十分危急。在警告无果的情况下,所长庞钢剑果断持枪站在车前,辅警赵中发站在车后方,冒着受伤的危险用警棍击打车辆玻璃,在民警前后夹击的情形下,陈某才最终停车熄火。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已移交深圳市警方处理,而当晚涉嫌妨害执行公务的司机陈某也被拘留10日。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