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以青春之我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王春华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06 09:38:39 
分享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出发,重视、关心青年和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方向性、时代性、开创性的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8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刘继标书记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要扛牢政治责任,把握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这三个方面的根本性问题,紧密结合周口实际,认真履行好职责使命,切实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要展现担当作为,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经受锻炼,磨砺品质,展示担当作为,为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我们党始终把青年看作推动历史发展和社会前进的重要力量,高度重视青年地位作用,深刻揭示青年成长方向,热忱关怀青年成长发展。刘继标书记站在关心青年发展、关怀全市共青团工作的高度,对全市各级团组织提出了明确要求,为今后一个时期周口共青团发展擘画了新蓝图、指明了新方向。

新时代,周口共青团要把握时代主题,引领广大青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政治性是共青团的根本属性,也是共青团组织区别于其他组织的核心要素。引导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是共青团的政治责任,也是共青团的根本任务。周口共青团深入实施青春点亮行动,以青年喜欢、接受的方式方法,贴近青年的话语体系和审美方式,把党团的大道理转化为青年喜闻乐见的小道理,增强青年的认同感、归属感。

新时代,周口共青团要扛牢政治责任,引领广大青年激扬勇于追梦的青春活力。共青团要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切实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在哪里,青年有什么需求,团组织就要开展什么样的活动。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多元化,青年发展形态呈现多样化态势,组织化动员和青年流动无序性有一定冲突,老方法、老办法与青年的新思维、新需求有很多不相吻合之处。革故鼎新、强肌健体,让共青团自身发展和青年发展态势相吻合,和青年需求相匹配,是共青团自我提升的必然要求。

新时代,周口共青团要强化责任担当,引领广大青年汇聚勤于圆梦的青春奋斗。当今周口正处于改革攻坚期,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日新月异,青年事业是党的青年事业,青年事业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关乎周口厚重文化的传承、周口特色添彩画卷的实现。在中心城区大变化、县域经济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这三件大事的落实上,青年要身先士卒、敢于担当,青年干部要主动作为、树立新风;在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三大攻坚的主战场,青年要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迎难而上;在五城联创、六村共建等全市中心工作、重点工作、大事要事上,青年志愿者联盟、青年突击队、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团属社团组织,要积极主动地融入,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突击队队员及社会各界青年经受好锻炼、磨炼好品质。特别是在省十三运会上,开展好志愿服务工作,在全省人民面前展示周口青年的良好形象,铸就靓丽风景线。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这是一个开放包容的时代、这是一个放飞梦想铸就华章的时代,周口共青团将坚持政治建团、思想立团、固本兴团、改革强团、从严治团,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团员青年,以青春之我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②12

(作者单位:共青团周口市委)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