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东新区开展整治“两非”专项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06 09:43:58 
分享到

本报讯 8月28日至30日,东新区计生中心联合东新区社会事务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工商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工商分局对辖区内医院、卫生院、药店进行检查,大力开展整治“两非”专项行动。

行动中,检查组对医院B超购置准入、备案落实、管理使用和胎儿检查、引产登记情况,以及有无非医学需要的胎儿性别鉴定和选择性别的人工终止妊娠行为进行了检查;对药店终止妊娠药品的销售和使用管理情况,以及有无存在非法销售国家免费提供的避孕药具情况进行了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进行了宣讲,发放了《河南省计划生育条例》和《东新区开展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行动中,检查组认真记录并梳理发现的问题,责令相关责任人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

据悉,东新区计生中心还统一印制了《东新区B超管理制度》,制作了禁止鉴定胎儿性别的标语,悬挂、张贴在醒目位置。同时,在区、乡(办)卫生院设置有奖举报信箱,持续搜集“两非”线索,一经发现,追究倒查、一查到底。②9

(宋全力)

[ 责任编辑:李帅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