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举行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全市教育工作大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6 17:33:55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彦章 王映 文/图

9月6日上午,全市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暨全市教育工作大会在周召开。市委书记刘继标出席大会并讲话。市长丁福浩主持大会。市领导岳文华、刘国连、王少青、杨珺,周口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士欣等出席会议。

刘继标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

刘继标自豪地说,周口具有6500多年的灿烂文明,这里有源远流长的伏羲文化、创世文化、姓氏文化、道家文化等;这里有千古流芳的名人名著;这里还具有光荣的革命历史传统。这些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制度自信、理论自信、文化自信,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是我们跨越发展、勇于出彩的动力源泉。我们为生活在周口这片土地上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刘继标深情地说,撤地设市以来的不懈奋斗,三川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去年以来,为改变“周口发展太慢、变化太小”的现实,市委、市政府相继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了一系列重点工作,工作一环紧扣一环,任务一茬压着一茬,热情一浪高过一浪,全市上下共同亲历了“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风风雨雨,一起见证了周口昂首阔步迈向新时代的发展巨变。社会各界看周口的眼神正在发生前所未有的积极变化,周口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未来充满激情和信心,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建设教育强市充满期待和向往。我们为周口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刘继标动情地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党委、政府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强力实施“科教兴周”和“人才强市”战略”。全市各级教育主管部门持续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初步实现了区域联合、以强带弱、共同提高、均衡发展的教育发展新局面。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对党忠诚、为民奉献,诠释了“人民教师为人民”的责任担当,谱写了周口教育事业的华丽篇章。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推动了周口由人力资源大市向人力资源强市转变,推动了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滚滚向前。我们为周口教育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刘继标坚定地说,今天的周口,站在了决胜全面小康、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历史节点,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重视教育、更加渴求人才。全市上下要把建设教育强市作为实现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基础工程,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科教兴周”和“人才强市”战略,为建设教育强市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教育工作,自觉肩负起建设教育强市的重任。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继续大力弘扬周口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关心、理解、支持教育工作,凝聚起建设教育强市的强大合力。广大教育工作者要继承和弘扬红烛精神、园丁品格、人梯操守、春蚕情怀,以教育工作高质量推动周口发展高质量,在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中展示岗位的风彩、演绎人生的精彩、赢得群众的喝彩。

丁福浩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国之根本,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坚持优先发展不动摇,坚持为民方向不偏移,坚持提升质量不停步,坚持队伍建设不放松,着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周口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增添浓墨重彩。

岳文华宣读了《关于表彰周口市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的决定》。

王少青作了全市教育工作报告。

与会领导为获得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代表进行了颁奖。

会上,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代表项城市教体局局长张国旗,优秀校长代表郸城一高校长刘成章,先进教育工作者代表扶沟县实验小学刘公社,最美教师代表西华县李大庄一中靖欢欢先后发言。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