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文化大舞台周末上演《陈蕃》《泪痕情缘》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9-07 08:47:16 
分享到

□记者 张洪涛

本报讯 由驻马店演员带来的豫剧将继续在周口上演!昨日,记者获悉,本周五、周六晚上,中原文化大舞台将上演由驻马店市演艺中心带来的豫剧《陈蕃》《泪痕情缘》,广大市民可在周五、周六晚上到申凤梅艺术中心观看。

豫剧《陈蕃》是一部大型古装廉政剧,根据东汉廉吏陈蕃生平事迹新编创作。该剧表现了陈蕃“爱民”“亲民”的情怀,讴歌了他“勇于担当、不畏权贵”的精神,鞭挞了东汉末年宦官乱政、官员贪腐的黑暗现实,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该剧简约凝重的舞台设计集中体现了陈蕃一生为民的崇高情怀。《后汉书》评价陈蕃:“汉室乱而不亡,百余年间,数公之力也。”

豫剧《泪痕情缘》同样是一部古装剧。该剧剧情跌宕起伏,催人泪下,让人回味无穷。该剧讲述了唐朝武则天时期,汝宁胡员外重男轻女,导致家庭悲剧的故事。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