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7 09:22:0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王映

按照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要求和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安排,9月7日上午,市委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标准,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新时代绘就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组织部正处级巡视专员刘传义、省纪委正处级纪检监察员赵皖方专程到会指导。

会上,刘继标要求大家要提高思想认识、勇于直面问题、敢于揭短亮丑、做到民主团结和高质量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首先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中央巡视整改意见,聚焦9个方面的问题,从政治上找差距,从思想上挖根源,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方向和具体的整改措施。

随后,刘继标、丁福浩、王富兴、方婷、李云、岳文华、王田业、刘孟连、吉建军等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主动认领问题,深刻反思剖析,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各位常委对提出的批评意见态度端正、虚心接受,达到了预期目的,为做好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刘传义、赵皖方对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认为市委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把握准确、问题查摆准确、示范带动明显。大家直面问题,坦诚相见,掏心窝子,动真感情,红了脸、出了汗,加了油、补了钙。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各自提出的整改措施,切实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推动周口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就持续深入抓好中央、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刘继标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政治上的灵魂、思想上的旗帜、行动上的指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落实 “两个坚决维护”,真正把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体现在政治上、思想上、组织上,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执行党的路线上。要从严从实抓整改,认真对照本轮中央、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和上轮巡视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以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市委常委班子发挥“头雁效应”,班子成员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抓好分管领域整改,注重深挖根源,既要“当下改”,又要“长久立”,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压实责任强党建,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市委常委带头履行“一岗双责”,聚焦解决突出问题,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运用成果促发展,不断巩固、拓展、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绘就中原更加出彩周口特色添彩画卷,不辜负中央、省委和全市人民对我们的期望和重托。


[ 责任编辑:窦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