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新区召开“六村共建”工作协调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8 13:54: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9月7日上午,东新区召开了“六村共建”工作协调推进会。东新区党工委书记闫立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管委会主任张建党主持会议,东新区全体班子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各乡(办)班子成员、村(社区)支部书记和党建联系人参加会议。

会上,闫立超强调,一要正视问题差距。问题差距主要表现在底子差,创建内容不规范、行动慢,“六村共建”动员会召开之后,部分村落实不力;标准低,创建标准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不平衡,乡与乡之间,村与村之间都存在不平衡现象,总体来说,目前搬口办事处工作做得相对好些,许湾乡工作相对滞后。希望大家及时把群众动员起来,争取为群众打造一个繁花似锦的生活环境。二要学习先进经验。村里能够把“六村共建”工作抓好,证明三委班子是称职的,否则就不称职,愧对群众。往近处看,大家就向搬口办事处贾寨村看齐,往远处看,就向徐州代村学习,争取“六村共建”工作近期有大的提升。三要突出工作重点。大家一定要多想办法,及时清理垃圾、杂草、杂物,做到村庄各项设施规范有序;做好绿化、美化、亮化工作,苗木要保栽保活,年底前各村亮化工作都得完成,可以发动群众捐款,发动村中在外经商的成功人士捐款,资金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让群众耳濡目染,逐渐提高文明意识和思想认识。四要严格奖优罚劣。要对所有村庄进行分类排队,条块结合,由点到线到面,逐步提高。每月召开一次推进会,选出两个工作做得好的村庄,选出两个差的村庄,好的介绍经验,差的检讨。趁目前还不是太忙,及时行动起来,干部一定要用心、担当,只有这样东新区才会形成大发展的势头。年底一定要对所有村庄进行分类排队,对先进村进行表扬,落后村一定要处罚。工作一定要实干,干实。

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张建党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开展“六村共建”是市委、市政府结合我市实际提出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和重要载体,各乡(办)党委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力求工作实效。二要选树标杆。通过“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统筹推进”的方式,产生“蝶变效应”,让示范成为引领,让其他行政村学有目标、追有方向,从而推动全区一盘棋发展。三要开展活动。“六村共建”工作每项创建任务都有活动需要群众互动,需要群众参与,要让群众成为创建的主力。四要强化督导。“六村共建”指挥部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组织各工作组开展专项督查,对工作推进缓慢、责任落实不力的单位要进行公开曝光,计入红黄黑档案,作为年度考核的依据。

会上,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湛通报了上一阶段全区“六村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贾寨村支部书记作了经验交流发言,许湾乡作了表态发言。

会前,该区组织所有与会人员到搬口办事处贾寨行政村进行了现场观摩,实地查看了贾寨村两委班子围绕创建任务是如何持续推进该项工作落在实处的。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