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父亲患重病 太康姐妹花坚强面对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9 12:48:4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朱东一 

在太康县第二高级中学上学的张静丽今年刚好18岁,家住太康县杨庙乡韩庄行政村郭楼村,她原本应该和同龄的孩子一样享受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在今年的4月12日,其父亲张永胜被确诊为白血病,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张静丽和她的姐姐张卫丽选择了坚强。

学生家人患重病老师帮助渡难关

张静丽的父亲患病后她是家中最后一个知道的。当得知这一消息后,张静丽偷偷地哭了好几次。张永胜今年只有46岁,患病前常年在浙江义乌打工,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他每天上晚班,白天睡觉。“我爸腿上长很多血斑,一次不小心碰破了皮肤后就血流不止。最后到医院检查发现是白血病。”张静丽说。每当父亲病发疼痛难忍时的哀嚎声时,姐妹俩心如刀割。她的母亲在家中除了照顾张静丽,平常在县城打个零工贴补着家用。她的班主任魏鸿杰在了解到情况后,给予张静丽很大的鼓励和安慰。在新学期开学时,魏鸿杰跑到太康县民政部门给张静丽办理相关手续,同时又向学校说明情况对学费进行减免。开学后,魏鸿杰组织班里的同学,为张静丽的父亲进行捐款,总共为张静丽捐助了1228元。“他是我遇见过最好的老师,真的特别感谢。”张静丽眼睛湿润着说。记者采访过程中见到魏鸿杰老师,他告诉记者:“我是她的班主任,虽然能做的不多,就是想帮帮这孩子,希望她能学会坚强积极面对。”

治病迎来希望但仍无力面对

张静丽的姐姐张卫丽目前在郑州一所大学读大四,他父亲在郑大一附院治疗期间,除了上学之外张卫丽还担负起照顾父亲的责任。“我爸身边离不开人,我妈看着他,我就忙着联系医生预约化疗。”张卫丽说。在郑州治疗期间,医院医生告诉张卫丽,他的父亲目前还未到急性期,有效地治疗需要进行骨髓移植,各项费用及后需大概需要70万元左右。高昂的治疗费让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难以支持,张卫丽的父亲在住院期间经过数次化疗之后,就拿了些药回到家中。“我爸现在已经有并发症了,发病时疼的嘴角能咬出血。”张卫丽说。为了给父亲筹得治疗费,张卫丽发布了水滴筹,一时间同学、老师纷纷捐助转发,筹得2万多元,这些钱又可以维持一段时间的药费。张卫丽将父亲回到家后,得知魏鸿杰老师对妹妹的帮助后,特意来到太康县第二高级中学找到魏老师当面感谢。姐妹两人从魏鸿杰老师那里得知,白血病在大病医院救助范围内,也就是说张静丽的父亲可以进行申请大病救助。这一消息让姐妹两人非常高兴,但高兴过后,仍是无力面对,因为大病救助是先看病,之后才能报销。家中没有那么多的钱,而且在去年她们已经把亲戚朋友的钱借过了一遍。

三年之中家中亲戚接连去世3人

张卫丽的父亲张永胜有娣们三个,在三年之中他们的亲戚接连去世3人。8月16日,记者来到张永胜的家中,张卫丽的爷爷奶奶见到记者,泣不成声的讲述着孩子们的不幸。张卫丽的大姑家原来家庭殷实,大姑父常年经营货车。2016年5月份,在一次出车过程中,走在高速公路上张卫丽的大姑父和表哥因疲劳驾驶,出车祸二人去世。因为是主要责任所以赔付他人近百万元。2017年11月,张卫丽的二叔因肠癌去世,从发现病情医治到去世不到半年时间,在治病期间花完家中积蓄,并相继借了亲戚不少钱,家中撇下4个孩子。让张卫丽家人始料未及的是,今年的4月12日,她的父亲被确诊为白血病。对于这个被厄运折磨的家庭来说,已没有办法筹得看病钱了。采访中张卫丽坚强地说:“我现在已经读大四了,前段时间找到一份会计的兼职,第一个月挣来的钱为父亲买了药。”


[ 责任编辑:吴坤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