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练集镇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09 17:08:00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李汝涛

金风送爽收获季,尊师重教浓浓情。为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9月9日上午,商水县练集镇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表先大会。该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村支部书记、及全体教职工4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该镇镇长刘景明主持。镇人大主席王群剑宣读慰问信。镇中心校校长刘海涛从深化教改、完善后勤管理、抓实安全管理、提升师生素质等方面对2017-2018年度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刘海涛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特色教育为抓手推进素质教育开展,形成“学校有特色、教学有特点、学生有特长”的良好局面。

党委副书记刘风雷宣读练集镇党委、政府《关于表彰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教师进行表彰和奖励,并发放荣誉证书。

随后,教育教学工作先进单位代表第二中学校长陈作德、梁庄小学校长苑高华、优秀教师代表、商水县第二届最美教师王雪杰分别上台作典型发言。

镇党委书记张妍燕在讲话中指出,教育兴则百业旺,教育强则发展好。在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仍然较为严峻的情况下,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必须更加突出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快教育现代化进程,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镇上下和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再接再厉,继续为教育均衡、持续、快速发展找出新法子,打开新路子,增加新动力。 

就如何抓好教育教学工作,张妍燕要求,一要优化资源,着力在教育均衡上实现新突破。要加快推进大班额项目学校建设,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二要突出质量,着力在英才培养上实现新突破。要着眼全面发展,扎实推进素质教育。三要以人为本,着力在师资培养上实现新突破。希望广大教师心中有教育、心中爱教育,务实创新、拼搏奉献,努力成为学高身正、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教育是一项社会系统工程,是全镇上下的共同责任。各级各部门必须共同担负起这个职责,想教育之所想、急教育之所急、帮教育之所需,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 责任编辑:刘艳霞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