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凝聚起科教兴郸的教师力量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0 07:47:26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张本宝


9月10日,教师节。郸城县教体局长刘现营一大早就满怀深情地给致全县教师写了一封信,写出了真情、写出了自豪、写出了合力、写出了郸城全民重教的“教育梦”!

 刘现营在信中说,金秋九月,丹桂飘香。在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代表教体局党组向全县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衷心的慰问!向关心支持教师和教育工作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及广大教师家属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回眸过去一学年,全县广大教师按照县委县政府“六个郸城”特别是“教育郸城”战略部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促进了“四个发展”。一是学生发展。郸城学子高考再获省状元,37名学生走进清华、北大,8000多人金榜题名;全市经典诵读、“红旗飘飘引我成长”演讲朗诵、中学生运动会、脱贫攻坚知识竞赛,郸城学子囊括第一;我县女子毽球队还代表周口参加省第十三运比赛;薛胜楠等10名郸城县青少年道德标兵代表着20多万孩子的道德水平。二是教师发展。专家讲课、送教下乡,同课异构、每日六课、高中招备考研讨、教研员月例会、“乡村学校振兴”现场推进、“城镇学校提质”研讨论坛、市级名师工作室等,助推着全县教师每天都在学习、每时都在成长;我县王西梅、张永华等省市最美教师闻名遐迩;今年的教师节受到表彰的“全县十佳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成为全县教师队伍师德建设的新典范;全县劳模表彰,教育系统14人获奖;全县十行百家表彰,教育系统8人立功;更有许多连一个乡模范也没有得过的教师,也在享受着职业幸福,享受着专业成长。三是学校发展。均衡发展、寄宿制学校建设,我县乡村学校逆势生长,环境越来越漂亮,条件越来越完善;河南省普通高中多样化发展综合创新示范学校、河南省最具成长力学校、“河南教育名片”学校等荣誉均花落郸城,使郸城成了名至实归的河南教育名片。四是校长发展。一高校长刘成章今年又获县政府的通令嘉奖,二高校长赵耀等10名校长被评为全县2018年十佳校长,赵绍彬等10名教育管理干部被评为“教育功臣”,全县还有一大批本土专家型校长脱颖而出,全县专家型校长队伍日益壮大。


“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学生、学校、校长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教师的发展;每一位教师的发展,也助推了学生、学校、校长的发展。全县万名教师的共同发展,形成了科教兴郸无比的磅礴教师力量,为打造郸城教育品牌做出了历史性贡献!


春华秋实结硕果,风劲扬帆正当时。展望未来,郸城教育赶上了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好时代。党委政府重教、社会各界助教、学生及家长尊教、教师乐教的社会风尚蔚然成风,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正在我县落地生根。一是教师幸福感将持续提升。我县正在持续健全教职工补充长效机制,健全教师工资保障长效机制,强化教师待遇保障,实现教师待遇稳步增长,我们在岗位上将更有幸福感。二是教师成就感将持续提升。我县将进一步抓好教师培训,健全教研制度,发挥最美教师、师德标兵、十佳校长、教育功臣、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等示范带动作用,鼓励教师大胆探索,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我们在事业上将有成就感。三是教师荣誉感将持续提升。全县将进一步加强尊师教育,帮助每个孩子从小埋下尊师的种子,将进一步加强学生家长教育,赢得他们对教师工作的理解支持;我们将在全社会进一步厚植尊师文化,弘扬尊师风尚,我们在社会上将更有荣誉感。四是教师使命感将持续提升。全县将以“四有教师”为教师发展导向,积极引导教师崇德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教师自觉夯实扎实学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高创新本领,不断创新教育思想理念、改进教学方式方法,促进教师成长为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全县广大教师!2018年郸城全面脱贫的目标任务就要实现,2020年郸城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大目标就要实现,和着全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的节拍,郸城教育也将演奏出铿锵前行的乐章:教好每一个学生,办好每一所学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享有优质而又公平的教育,就将是郸城学生、教师、学校、校长“四个发展”新的实践,就将是办好人民满意教育重大命题的郸城回答。


全县广大教师!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让我们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六个郸城”的战略部署,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争做“四有”教师,凝聚起全县教师科教兴县新的磅礴力量,走好新时代郸城教育的新长征!


记者获悉,今天上午(9月10日)9时,郸城县委、县政府将在人民会堂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丰厚的奖金和最真挚的祝福送给全县教师作为节日礼物。


[ 责任编辑:刘伟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