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本周我市局地有降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10 09:06:23 
分享到

□记者 王凯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本周我市局部地区有阵雨,最高气温维持在30℃左右。

据市气象台预计,本周我市局部地区有阵雨,降水量为5~13毫米,较历年同期平均值20.1毫米偏少;周平均气温22.5~23.5℃,较历年同期平均值22.2℃略偏高,周极端最高气温30℃左右。

《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9月8日零时30分迎来昼夜温差最大的节气——“白露”。“白露”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5个节气。“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就穿棉。”“喝了‘白露’水,蚊子闭了嘴。”这些民间俗语生动形象地描绘出了“白露”这个节气的气候特点。“白露”时节,市民在起居上要注意保暖,夜间睡觉时最好用薄被盖住腹部,以免着凉感冒。

具体预报如下:周一,多云间阴天,偏东风2~3级,19~28℃;周二,晴天间多云,东南风2级左右,17~29℃;周三,多云间阴天,局地有阵雨,偏东风2~3级,20~30℃;周四、周五,多云间阴天有阵雨,东北风2~3级,21~26℃;周六,阴天间多云,偏北风2级左右,21~28℃;周日,多云间晴天,东北风3级左右,19~27℃。

线索提供 任晓燕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