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乘虚而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11 08:32:08 
分享到

随着智能手机、4G网络在农村地区的普及,《王者荣耀》等网络游戏迅速向农村学生蔓延。记者近日在辽宁某省级贫困县的一些村镇中小学采访了解到,从小学一年级到初中三年级,游戏弥漫散布在义务教育的全龄段,玩《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王者荣耀》等手游成为男生的“必备技能”。“忍不住想玩,不玩就闹心”——对一些学生而言,每天写完作业就是玩手游,一打一两个小时停不下来,游戏已经基本占领了他们的大部分课余时间。

与城市学生相比,农村学生留守者多,课后培训基本没有,加上缺乏父母的监护和监管,手游更容易乘虚而入。

“学校里严禁带手机,但在校时间短,下午三点半就放学了。”一些教师也坦言,学校在限制学生玩游戏方面,只能做到在校期间的严格监管,但对孩子离校后的管理鞭长莫及,没有什么好办法。

新华社发 朱慧卿 作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