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颁奖晚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1 08:55:4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果蔬铺翠灼灼樱花添秀色,新湖映月潺潺洧水沐春晖。9月10日晚,扶沟县人民会堂变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成为了尊师重教的圣地。扶沟县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颁奖晚会在此隆重举行。扶沟县委书记卢伟、县长张颖波等县四个班子领导、全县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和社会各届,一起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演出。

惟有真情方能直击人心灵深处。县实验中学韦紫涵同学演唱的歌曲《每当我走过老师的窗前》,唱出了莘莘学子对“化作春泥更护花”师恩的无限感恩;县实验小学李晓霞等4名教师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扶沟教育人》,说出了扶沟教育人无论冒着寒来暑往,还是顶着雪雨风霜,对挚爱的教育事业始终痴心不改的深情厚意。

扶沟自古就是一片教育的热土,有着源远流长的尊师重教、崇文尚儒的优良传统,也一直致力于把教育品牌擦得更亮。2018年5月,扶沟县被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认定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义务教育成绩令人瞩目,扶沟高中阶段教育同样硕果累累。特别是扶沟高中今年一本上线突破千人大关,达到1131人,比率42.3%,同比增加8个百分点;本科上线2454人,上线率92.3%,实现“九连增”。

“扶沟教育”锃亮的品牌,离不开全县上下对教育事业的特别眷顾之情。县委、县政府一直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力以赴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建立了“六个优先”工作机制,凡事关教育的,均排在优先位置。县财政虽十分紧张,但仍向教育重点倾斜,预算内教育经费每年都达23%以上,实实在在地把“再穷不能穷教育”这句话落到了实处。包屯高中教师宋志强的一曲男声独唱《感谢》唱出了教育工作者心中的无限谢意。

金风送爽,硕果盈枝。全县人民更感谢默默耕耘、无声付出的教育工作者。晚会上,县领导为县教体局、扶沟高中颁发嘉奖令,为高招、中招先进单位颁奖,对全县470名优秀教师和3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进行表彰。少先队员为优秀教师代表献上了鲜花。

“汗水与拼搏同行,耕耘同收获相伴。扶沟教育要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需要我们乘势而上,砥砺奋进,要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厚植优势,凝聚合力,让扶沟教育继往开来;要践行人民满意的要求,提高质量,打响品牌,让扶沟教育更加出彩;要坚持‘六个优先’的原则,强化保障,创优环境,让扶沟教育阔步前行!”张颖波的致辞掷地有声,让人们对扶沟教育的明天充满了无限暇想……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