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方办事处多举措整治“帮圈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11 10:05:19 
分享到

连日来,东方办事处结合干部实情,突出问题导向,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将“帮圈文化”专项整治往实处抓,深处做。

一是成立“帮圈文化”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实施《东方办事处“帮圈文化”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

二是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专题节目、开展专题讲座、举行专题大讨论等方式,发动全办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抓好自查整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自觉抵制“帮圈文化”陋习,远离“小圈子”,始终铭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三是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上,全办领导干部分别联系各自实际情况,把自己摆进去,讲认识、谈体会,深刻剖析“帮圈文化”产生的根源及带来的严重危害,对整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深化了认识、明确了措施。办党工委要求,全办每名党员要树立“四个意识”,不遮掩、不回避、不推诿,深刻反思、坚决防范,净化和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从政环境。

四是结合政府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从9月份开始,每月集中党员干部就“帮圈文化”专项整治设定一个党日活动主题,开展学习讨论和交流。已初步拟定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党日活动,从主题活动中增强党员干部抵制“帮圈文化”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五办纪工委启动为期两个月的“帮圈文化”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检查各社区各站所在宣传发动阶段各项“规定动作”是否落实到位,在自查整改阶段是否有党员干部的自查问题汇总台账和个人填写原始表格,是否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是否明确了整改时限,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努力营造东方办事处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建立健全防范“帮圈文化”的长效机制,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高效干部队伍。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