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流光溢彩周口城 美轮美奂迎省运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1 10:09:19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彭慧 文图

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周口城。为盛装迎接省十三届运动会,助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扮靓城市展示对外形象,今年我市中心城区启动实施了夜景亮化工程。随着期待已久的省运会拉开帷幕,如今的中心城区,早已告别了“黑灯瞎火”的年代,摇身变成了沙颍河畔一颗璀璨耀眼的“夜明珠”。

夜幕降临,漫步在中心城区,处处早已是灯光璀璨,霓虹闪烁。一栋栋披着“霓虹装”的楼宇、桥梁,树木,显得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将周口的夜色妆点得分外迷人。站在沙颍河畔,放眼望去,一座座跨河大桥在幕色中光芒四射,流线动感,整座城市被妆扮得既柔美又大气。在东新区和谐公园周边,一侧是清澈的人工湖与现代化办公大楼,一侧是散发古典韵味的市文化艺术中心,经过夜景妆扮后,一南一北建筑隔路相望,建筑轮廓棱角分明,色彩纷呈,漫步其中,恍若进入了一个梦幻的世界。

“春节回来的时候,大街上除了路灯啥都没有,几个月不见,这变化太大了,到处都是闪烁的霓虹灯,看起来与大都市一般无二。”9月10日,刚从福州归来的周口市民陈女士不断发出感慨。不仅像陈女士这样的在外务工人员,就连很多常居市区的居民,也对身边的悄然变化历历在目、感叹不已。“这是周口从未有过的大规模集中亮化,它代表了城市的发展方向,也贴近老百姓的审美与生活需求。亮化后的城区形象有了质的改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提升很多。”几名在周口公园散步的居民一致点赞。

据悉,自今年4月份开始,我市以“光耀周口城、盛装迎省运、彩映新时代”为主题,以显“城”、露“水”、展“文”为目标,对中心城区全面实施夜景亮化工程。按照《周口中心城区亮化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对中心城区的16条主要道路实施全面亮化。按照要求,多层建筑采用轮廓线勾勒照亮,高层建筑采用顶部重点照明及立面轮廓局面照亮。此外,在建筑物顶部楼体设置泛光灯、轮廓灯、霓虹灯、射灯,尽量凸显建筑物的风格特点。而对于市政道路亮化,要求灯型设计需符合道路功能,做到错落有致,灯光颜色与周边楼体交相呼应。在亮化过程中,各责任单位主动作为,积极行动,高标准按时完成灯光亮化工程任务,极大美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形象品位,为城市增光添彩。

市城管局承担亮化任务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除了对中心城区主干道和沿街建筑物、几大城市出入口、广场公园、城市部分景观节点与重点区域全面亮化美化的同时,还对市体育中心、兴旺塔等一批标志性建筑物亮化时特地加入了省运会元素,让中心城区真正成为一座火树银花、五彩斑斓,富有动感、美感的‘不夜城’”。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