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公厕建设管理协调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1 21:04:0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李凤霞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9月11日晚,市政府召开中心城区公厕建设管理协调会议,专题研究公厕建设管理工作。市长丁福浩、副市长洪利民出席会议。

川汇区、开发区、东新区、港区,市财政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供电公司、银龙水务、市政府督查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记者对中心城区第一批30座一类公厕和体育中心、沙颍河沿岸公厕的建设、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暗访。从暗访的情况来看,中心城区第一批30座一类公厕建设相对滞后,大多没有投入使用。中心城区原有公厕存在管理缺失、设施陈旧、卫生状况差等突出问题。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中心城区公厕运行情况暗访专题片。丁福浩对公厕的建设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丁福浩指出,公共厕所是城市管理水平、生活水平、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推进“厕所革命”是一件惠民生的大实事。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解决中心城区厕所少、如厕难等问题。中心城区第一批30座一类公厕要加快建设步伐,抓紧完善水、电等配套设施,配足配齐保洁人员,尽快投入使用;第二批新建、改建的40座公厕,要建立台账,把握节点,倒排工期,加快进度。要对照相关规范标准,借鉴外地成熟经验,精心设计建设、全面提升标准。要做到建管并重、注重实效,健全日常管理机制,推进公厕管理专业化、服务标准化,切实改善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洪利民对中心城区公厕建设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②3



[ 责任编辑:翟迪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