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多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2 08:43:01 
分享到

原标题:多举措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本报讯(记者 李莉) 9月11日上午, 全市重点项目暨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全市重点项目和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展情况,扶沟县政府、川汇区政府和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先后发言。

据了解,今年省、市重点项目数量较去年均有增加,其中,省重点项目增加26个,市重点项目增加41个。1至8月份,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分别为253.3亿元、914.4亿元,高于时序进度2.98个百分点、13个百分点。截至7月底,全市共有150个项目获得中央和省资金支持。

吉建军在讲话中强调,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要抢时间,抢抓当前黄金施工季节,千方百计促开工、不遗余力抓进度。要抓重点。结合本县(市、区)、本部门实际,扭住一批重中之重项目紧抓不放。特别是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工业产业项目和交通运输项目。要提进度。继续开展观摩评比、集中开工及“百日会战”等活动,确保计划开工项目全部开工,原计划四季度开工的项目争取提前到三季度开工。

吉建军要求,要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各县(市、区)要抓紧谋划储备一批标志性、引领性、决定性和影响长远发展的重大项目,并积极选报一批省重点项目,不断提升重点项目质量规模。在中央投资项目方面,要及时掌握最新投资动向,找准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超前谋划、精心筛选一批项目。同时,要狠抓项目督导问责,抓好责任落实。②5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