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四个着力”扎实推进转型发展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2 08:44:23 
分享到

原标题:“四个着力”扎实推进转型发展攻坚

本报讯(记者 李莉) 9月11日上午,全市转型发展攻坚工作座谈会在市政府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建军出席会议。

吉建军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国际国内经济格局正处于大变革、大调整之中,党中央、国务院总揽全国发展大局,对转型发展工作进行了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提出推进高质量发展任务,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推进转型发展的紧迫性。

吉建军要求,要明确任务,扎实推进转型发展攻坚。一要着力加强制造业改造,在主导产业做强上实现突破。 二要着力加强创新能力建设,在动能转换上实现突破。要不断完善扶持政策,不断壮大技术创新群体规模,抓好新型研发机构的引进培育,引进一批领军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三要着力加强企业主体培育,在龙头企业培育上实现突破。要加快企业战略重组,推进产业集聚区企业分类管理,实施企业成长促进行动。四要着力加强产业业态创新,在产业结构优化上实现突破。

吉建军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完成转型发展攻坚任务。要持续强化组织领导,坚持企业主体地位,健全政策保障措施,切实做好转型发展考核工作。

会议通报了全市转型发展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结合职责分工先后作了发言。②5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