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突击检查在建项目施工工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2 08:48:43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晨) 为保障省运会期间空气质量,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打好蓝天保卫战,9月11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对我市部分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突击检查,明查暗访扬尘治理情况。

在万正世家二期项目施工工地,执法人员看到围墙没有安装喷淋装置,裸土没有完全覆盖,门口有积尘。在漯阜铁路绿色走廊绿化工程和周项路升级改造工程港区段施工现场,执法人员看到没有采取湿法作业,裸土没有完全覆盖。

在引黄调蓄工程施工工地,执法人员看到没有采取抑尘措施,扬尘严重。在东新区顺和家园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执法人员看到道路两侧堆积着大量建筑垃圾,土地全部裸露,未采取抑尘措施。在泰和家园项目施工现场,施工工地未采取湿法作业,大面积裸土未覆盖,道路未硬化,路面积尘严重。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多次专项治理,我市在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剩下的都是难啃的“骨头”。在此次检查中发现,施工工地未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存在未采取湿法作业、裸土未覆盖、未按要求安装喷淋装置等违法行为。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已责令有关部门立即整改。

据悉,在当天的突击检查中,共出动执法车辆6辆、执法人员24人,共检查施工工程项目8家,查封违规施工车辆15台。②5

[ 责任编辑:陈卫东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