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一超市有“熊孩子”出没 把大米和白面当“沙滩”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12 11:25:07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红豆和绿豆掺和在一起,大米和白面混淆一个木斗里,看着超市米面区的杂乱场景,周口东新区一家超市的负责人张先生头都大了。如此恶作剧的事情,到底是谁干的呢?张先生调取超市监控发现,原来是两个小男孩趁人不注意时玩淘气,把米面当成了“沙滩”。“你说这啥办法,红豆和绿豆还能挑拣分开,可混在大米的白面谁能挑得出来?”张先生苦恼地说。

张先生在周口市府汇街观澜国际小区北门附近经营一家超市,昨天下午晚饭时间,他去超市米面柜台查看时,发现了令人气愤的一幕。“原本米面柜台的木斗里,大米是大米,白面是白面,燕麦是燕麦,各种谷物都是分开的,可不知被谁全掺和在了一起。”张先生说,通过调取店内监控视频,他发现是两个六七岁的男孩干的。监控画面显示,两个小男孩在超市里比较活跃,不停跑来跑去,其间还偷偷剥了一个橘子吃。随后,两人站在米面区,用工具铲着玩,好像把大米、白面和豆类当成了沙滩。



“红豆里面搅和绿豆,还能挑拣出来,可燕麦和大米里面掺和的白面怎么挑出来呢,这只能白白浪费掉了。”张先生无奈地说。

“每一个熊孩子背后都有一个不负责任的家长,如果孩子小时候不加以教育,长大后可能埋下隐患。家长带孩子进超市,除了教会购物常识外,还要告知孩子哪些东西不能乱动,并担负监管责任。试想,这个事例只是孩子捣乱调皮,假如孩子偷了超市东西呢,可就触犯法律了啊。”高级家庭指导师陈思说。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