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原银行周口分行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12 18:19:28 
分享到

收到《关于转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后,中原银行周口分行高度重视,立即开展相关工作。

认真传达,贯彻文件精神

9月6日上午,周口分行召开中层干部会议,传达省纪委《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及总行要求。下午,周口分行又将文件通知转发各党支部,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充分认识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抓好干部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严肃查处各种形式的“酒局圈”,纯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社交圈、工作圈、生活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落实方案,扎实自查自纠

9月7日起,周口分行根据省纪委、省委组织部专项整治方案的排查重点,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组织全体党员签订《党员干部拒绝“帮圈文化”承诺书》,确保实现党组织、党员干部全覆盖。分行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树立标杆、做好表率,坚决不搞各种“小圈子”,自觉远离各种“小圈子”,不断增强政治定、纪律定力、道德定力和抵腐定力。

三、严格要求,遏制“帮圈文化”

周口分行以治理“酒局圈”为切入点,严格落实《河南省公务活动全面禁止饮酒的规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严禁在私家餐馆、企业餐厅等非公开经营场所以及单位食堂违规吃喝或私人聚餐;严禁公务接待提供酒水、公务外出期间饮酒、工作日午间饮酒等;严禁超规格接待、超范围陪餐等;严禁违规接受服务的宴请、向服务对象及企业、他人转嫁招待费用等;严禁搭建、形成潜在“帮圈文化”,谋取利益或潜在利益。(理含冰 冯新)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