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确认两具朝鲜归还遗骸所属士兵身份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13 09:19:40 
分享到

新华社华盛顿9月11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11日说,今年7月朝鲜归还的美军士兵遗骸中,已有两具遗骸所属的美军士兵身份得以确认。

马蒂斯在国防部对媒体说,这两具遗骸因其被发现地点和美方掌握的相关信息而被确认身份。他没有透露两人身份的具体信息。他说,美国正在继续进行遗骸鉴定工作,并和朝方就归还更多遗骸进行磋商。

驻韩美军7月27日确认,朝鲜归还了55具据信应为参加朝鲜战争的美军士兵遗骸。这批遗骸当天从朝鲜元山运抵位于韩国京畿道的驻韩美军乌山基地。在举行正式交接仪式后,遗骸被运至美国夏威夷。

美朝领导人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会晤并签署联合声明,商定搜寻朝鲜战争战俘和失踪人员遗骸,同时朝方将归还已确认身份的美军遗骸。两国代表7月15日在板门店举行将官级别会谈,讨论了朝鲜归还美军遗骸的问题。美国国务院在会后发表声明称,美朝同意重启美军士兵遗骸的搜寻工作,这将涉及约5300名美军士兵。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