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鼾声中的爱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13 09:24:06 
分享到

夏夜,皎洁的月儿挂在天边,微热的风徐徐吹来。我拖着劳累的身躯倒在床上,酣睡起来。就在我走到梦境边缘时,忽然被一阵鼾声恶狠狠地拉回现实。我强忍着逼自己入睡,可依旧是徒劳。爷爷的鼾声在这宁静的夜晚被放大了百倍,吵得我无法入睡。原本凉爽的天变得燥热起来,我的怒气油然而生。

我走进爷爷的房间,向着熟睡的爷爷猛推几下。爷爷睁开惺忪的睡眼。我冲着他喊了一嗓子:“爷爷,你还让我睡不睡了!你的呼噜打得我头快炸了!”爷爷先是一愣,接着就说:“好,好,爷爷不打了。”我这才满意地回到房间。

果然,这晚没有了鼾声。

第二天清晨,我醒来后到爷爷的房间去找他,可房间里却看不到他的身影。去哪里了呢?我走到客厅,惊奇地发现爷爷坐在沙发上睡着了。爷爷为什么会在沙发上坐着睡着了呢?我满是疑问,准备晚上一探究竟。

夜幕降临,我开始实施我的计划。我假装睡着,过了一会儿,突然听到一阵脚步声。我迅速起床,跟着那个声音到了客厅。借着月光我清晰地看到那是爷爷。只见他打开了电视,关闭了声音,用一双疲倦的眼睛死死盯着电视。有好几次他支撑不住,快睡着时,又突然站了起来。我的眼睛湿润了,原来爷爷为了不影响我睡觉,强迫自己晚上不睡。

我冲到爷爷面前,哽咽着说:“爷爷,你现在和我一起回到房间睡觉!”“小宇,爷爷不困,只是想看会儿电视,你快回去睡吧。”爷爷说道。我哽咽着说不出话,硬拉着爷爷的手回到房间。

爷爷先是拒绝的,但看到我情绪比较激动,也就不再说什么了。

也许爷爷实在太困了,不一会儿便发出了鼾声。但这次的鼾声,我听着却感觉很亲切,很踏实,就像一首旋律优美的歌曲,饱含深情。

渐渐地,我随着爷爷的鼾声进入了梦乡。

(赵浩宇 郸城县第二实验中学)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