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人大开展《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4 09:05:21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谢永静 通讯员 方秋玲 夏欢

9月13日,扶沟县人大副主任魏军占带领执法检查组到桐丘街道办事处,城郊乡、大李庄乡、韭园镇等乡镇,对《河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主席团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并督导人大代表“一站一台”建设。

魏军占一行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和座谈等方式,认真了解各乡镇(街道)对《条例》的贯彻执行情况和“一站一台”建设工作开展情况。

检查发现,各乡镇(街道)贯彻《条例》总体情况较好,全县人大工作逐步走向了规范化轨道,但是还存在乡级人代会召开频次不规范、人大主席团闭会期间工作开展不平衡、代表联络工作不经常等问题。

魏军占指出,开展《条例》执法检查,就是要让乡镇人大工作按《条例》规定依法履职,确保《条例》在基层落地生根。

魏军占要求,乡镇人大要主动向党委汇报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要始终坚持宣传贯彻《条例》,提高法律的知晓力、实践力;要坚持主席团工作常态化,至少一个季度召开一次主席团会议;要始终坚持代表联系群众制度,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定期开展代表活动,密切群众的联系;要规范开好一年两次的人代会,认真听取、审议政府和主席团工作报告,保证会议质量和实效;要积极做好代表小组活动,畅通社情民意的反映和表达渠道,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严格按照“一站一台”建设要求和进度,高标准建设,快节奏推进,争取早日发挥其联系选区选民、反映民愿民求、调处社会矛盾,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的作用。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