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商水县部署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土地深耕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4 09:26:54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高玉贵

9月13日下午,全县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土地深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省“三秋”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商水实际,对全县“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土地深耕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三秋”生产任务,确保实现秋季秸杆禁烧“零火点”目标。县委书记马卫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来,县政协主席孙培忠,县委常委李远富、胡国胜、李海涛、黄宇飞等出席会议。

马卫东在讲话中说,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土地深耕这三项工作意义重大,不管任务多重、责任多大,及时收种的任务,不点一把火、不冒一处烟、不烧一块田的目标,深耕深翻的目的必须完成、必须落实到位。

马卫东指出,今年的秋季秸秆禁烧工作,有“两个特殊性”:一是环保攻坚任务特殊。二是省十三届省运会时间特殊。大家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做好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性和任务的艰巨性,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通力协作,合力攻坚,把禁烧工作抓细抓实,确保不出任何纰漏,绝不能出现任何政治影响事件。

马卫东要求,要抓好舆论宣传工作;形成强大的舆论氛围,把秸秆禁烧、土地深耕工作变成千家万户的自觉行动。要抓好土地深耕工作;今年是我县推行土地深耕的第三个年头。县农机、农业和环保等部门,要发挥好监督、指导和服务职能,做好土地深耕的面积落实和深耕质量的验收。要抓好责任落实;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负责本行政区域的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和土地深耕工作,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行政首长负责制。县处级领导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网格包户、包地块,一包到底,不留空白、不留死角,真正做到任务、责任直接到人。分包工作还要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各行政村支部书记是各村秸秆禁烧、土地深耕工作的直接责任人,负责本村秸秆禁烧、土地深耕工作;脱贫责任组组长、驻村工作对和第一支部书记要帮助村里做好秸秆禁烧、土地深耕工作;各位网格员要做好所分包户的禁烧宣传、深耕动员等工作,督促所分包户履行禁烧义务、深耕工作。与秸秆禁烧、土地深耕工作相关的单位和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凡涉及到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事,都要尽职尽责,不推不拖,努力在全县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秸秆禁烧、土地深耕工作顺利推进。

马卫东强调,除各乡镇自我督查外,县秸秆禁烧指挥部要组织明察暗访组,每天巡回到各乡镇督查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人员到岗到位情况;县干部作风纪律督查组也要派出专员,督查各乡镇人员到岗到位情况、结对帮扶单位人员到位情况、着火情况等;县农业局环保局专项督查组要切实发挥好督查作用,深入各乡镇、各行政村和田间地头认真开展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该上报上报,该问责问责。各个督查组在工作中一定要坚持原则,真督真查,决不能做老好人,决不能隐瞒不报。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主持。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何海中就我县“三秋”生产、秸秆禁烧、土地深耕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各乡镇(场、街道办事处)党政正职、分管扶贫副职、扶贫办主任,577个行政村支部书记,136个贫困村第一书记,县委各部委办常务副职,县直和驻商单位一把手,县督查中心全体人员,县驻村工作总队队长,县扶贫办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