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掀起电影《李学生》观影和学习热潮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4 10:04:37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9月13日晚7时,郸城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电影故事片《李学生》。从9月4日电影《李学生》在郸城奥斯卡影城首映以来,每天晚上都有三四家单位联合包场观影,反响强烈,许多同志还写出了观后感。在郸城,广大党员干部的观影热潮和学习李学生勤劳善良、弘扬正能量的热潮汇流,不仅感动了一座城,而且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

据了解,这部影片是根据商丘籍务工青年李学生英勇救人的真实事件改编的一部弘扬时代精神的教育题材影片,艺术再现了全国道德模范李学生平凡而又艰辛的生活经历和舍身救人的感人事迹。影片以小人物切入的纪录视角,让不少观众感受到其独特所在。

今年8月份,郸城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10个部门联合发文,要求全县各单位组织观看电影《李学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递正能量、弘扬新风尚,以人民为中心、全身心投入工作中,为郸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郸城县新城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玉杰带队观影之后感慨不已,平凡的情节,平凡的场景,平凡的人物,却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的心灵,回去的路上我内心一直无法平静。

商丘好人李学生在影片开端以一位老实、孝顺,受欺负不还手的人物形象展示给观众。后面的情节里才知道他幼年丧母,妻子因病去世,家庭陷入困境,被迫外出务工。影片中真切的展示了河南农民外出务工的场景,平凡英雄李学生踏实能干,诚实守信,勇于担当,知恩图报。第一份工作是传菜生,不幸的是老板出意外,老板娘被迫转店,暂无力支付工资,工友富贵带头哄抢店内家具设备,李学生奋力阻挡,劝说大家再找工作。后来,李学生带领工友们在顾老板的服装厂加班赶工,车间出了问题,李学生站出来承担责任。工厂失火,李学生带领工友灭火,冲进火海扛出煤气罐。工厂倒闭,李学生主动与张老板服装厂谈判,将顾老板的损失降到最低。

后来在张老板的服装厂李学生同样吃苦耐劳,团结工友,不计得失,帮助工厂多次度过难关,在一次为工友改善生活外出买菜回来的路上,为拯救两个在铁道上玩耍的孩子而牺牲了,结局是屏幕内外众人满眼泪水。

再平凡不过的一位河南农民了,感动了观众,感动了社会各阶层人士。平凡普通的河南农民,做些平凡普通的事儿,却如此轰轰烈烈,李学生把我们河南人内心深处纯朴善良,勇于担当等等品质展示了出来,把我们中华儿女的传统美德展示了出来。

“我们之所以震撼,是因为李学生的事迹触及了我们内心深处的东西,人之初,性本善。缤纷的世界遮住了太多人的心灵,李学生不仅拯救了两个孩子,他拯救了富贵,他拯救了那些被污垢遮住灵魂的人们。李学生不仅仅是商丘的骄傲,他是我们河南的骄傲,是我们中华儿女的骄傲!”张玉杰感慨地说。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