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项城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日报 2018-09-14 10:05:5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杨光林) 9月7日,项城市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召开。市长王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春志主持会议。副市长张爱玲、市政协副主席熊向华出席会议。

王富生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他说,一年来,项城市教育工作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高考、中考成绩位居周口前列,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取得新成效,教育质量综合位次回归周口第一方阵,先后获得一系列国家级、省级、市级荣誉,向擦亮项城教育“金”字招牌迈出了坚实步伐。

王富生指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在教书育人上下功夫,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要在教育管理上下功夫,打造高质量学校;要在评价机制上下功夫,制定多元化考核方式,引领学校创新管理,激励教师安心从教;要在激励机制上下功夫,出台激励政策,让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得到更多更大实惠;要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打造高质量教育强市。

王富生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支持教育事业作为分内职责,积极为教育发展出主意、想办法、搞服务。要带着感情办教育,着眼长远抓教育,全力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要坚持以教育为重,加大教育资金投入力度。要坚持以教育为基,着力推动教育改革创新发展。要积极创新管理机制,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要不断推进城乡教育教学均衡发展,打造高质量教育强市。

会上,张爱玲作教育工作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教育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熊向华宣读了《项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优秀教育工作者和优秀教师的决定》《项城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教学质量先进单位和农村义务教育巩固率先进单位的决定》。

最后,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颁奖。部分先进单位及优秀教师代表作了典型发言。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