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救喝药孩子!周口交警用了火警的速度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14 15:43:42 
分享到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通讯员 王勇

“俺车上有个误喝农药的小孩!”9月12日中午,周口市淮阳县公安局交警正在豆门乡查处农村酒驾行为,突然遇到一位客车司机求救。紧急时刻,民警火速将孩子转到警车上,一路拉响警笛奔赴淮阳县医院。由于送医及时,给小男孩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刚刚获悉,小男孩的情况已经稳定。

  

9月12日中午,根据上级部门部署,淮阳县交警大队的40名民警,分乘3辆警车赶赴辖区豆门乡主要干道查酒驾。当天下午3时,民警正准备收队返回,突然遇到一中年男子拦车,对方慌慌张张地说:“我是项城至淮阳的公交车司机,俺车上有个误喝农药的小孩,麻烦交警同志帮忙赶紧送医院!”

闻听此言,民警立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淮阳县交警大队城市中队中队长闫本志立即要求:“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医院!”

随后,交警队员方雨、龚兴祥立即将小男孩从公交车上转移到警车上,火速赶往县医院。一路上,小男孩妈妈脸色吓得苍白,六神无主,只是不停哭泣。到达县医院后,方雨深知“时间就是生命”,抱着小男孩一路狂奔争分夺秒的和时间赛跑,边跑边问医护人员:“急救室在哪!急救室在哪!急救室在哪!” 医护人员告知急救室在门诊楼4楼儿童住院部。

  

方雨抱着小男孩直奔电梯口,发现电梯还没下来,又直奔步梯,一路跑着上四楼,找到值班医生对小男孩进行抢救。

万幸的是,由于民警鼎力相助,小男孩得以及时接受洗胃抢救,并脱离了危险。

民警事后了解到,小男孩叫阿涛,今年刚两岁半,家住淮阳县王店乡黄李村。因为眼下农忙时节大人在院子外摘花生,独自在屋内玩耍的阿涛误喝了八四消毒液。

[ 责任编辑:杨靖雯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