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扮靓容貌迎宾朋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7 08:41:00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干净整洁的大街小巷,花团锦簇的街头小景,随处可见的主题宣传,流光溢彩的迷人夜景……为迎接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我市举行,川汇区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积极行动,以靓丽的城市形象喜迎八方宾朋。

金海嘉苑安置区南侧,一面上写“展周口魅力、创省运辉煌”字样的大型喷绘格外引人注目。省运会开幕前夕,川汇区在金海嘉苑安置区、贾鲁嘉苑安置区附近设立3000平方米大型喷绘2块,在机西高速出入口至太清路两侧、周商高速出入口向南的道路两侧,设置含有省运会文字、图案的宣传标语,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

与此同时,该区爱卫办组织高压冲洗车、洗扫车、吸尘车,对辖区内十几条主干道进行冲洗、洗扫,做到人机结合、不留死角,并对沿线垃圾箱(桶)进行擦洗;坚持常态化规范作业,实行“一冲、两洗、三洒水和人工捡拾保洁”工作模式,确保主要干道卫生整洁、环境优美。截至目前,该区已冲洗道路10余万平方米,擦洗垃圾箱(桶)1000多个。

在实施美化、亮化工程方面,该区选择大街小巷不同节点,精心设置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鲜花造型,通过丰富的色彩搭配,为城市景观增光添彩。如今,川汇区的夜晚灯光璀璨、霓虹闪烁。文昌大道上,五彩斑斓的灯饰点缀着道路两侧的高楼、树木和灯杆,五彩靓丽,美轮美奂,吸引不少行人驻足观赏。

文明交通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川汇区各单位按照要求,组织机关志愿者按时到分包路段开展文明劝导活动。该区交通运输局积极开展向出租车免费发放座套、张贴宣传标语活动,倡议广大出租车驾驶员争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诚信经营的践行者、行车文明的引领者,用实际行动为省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②3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