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满城文化”系列采风活动走进淮阳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周口晚报 2018-09-17 09:18:03 
分享到

通讯员 董素芝

本报讯 9月15日,周口“满城文化”系列采风活动——莲舍站在淮阳陈楚古街莲舍拉开序幕,这是继周口“满城文化”系列采风暨有奖征文活动启动之后我市举行的又一大型采风活动,近50名市县作家参与。

“满城文化”系列采风暨有奖征文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等联合主办,市文艺创作室、市作家协会承办,时间长达半年之久。此次淮阳莲舍采风是活动的延伸和深化,也是为响应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连外通达江海”提供舆论支持。

“幽幽琴瑟起,脉脉惠风生。”采风团作家漫步在碧水清莲的莲舍小院里,步随景移,心中荡漾着诗情画意。莲舍中陈设有泥泥狗、黑陶艺术品、普洱工艺等文创产品,让采风团作家感受到动态的文化传承。

在当日的采风活动中,周口作协主席柳岸鼓励周口作家要做“推动文艺创新,做新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以适应新常态为目标贯彻新发展理念,以建设“美丽周口”为愿景,推进文化建设。在文化领域,跟上时代发展,把握人民需求,以充沛的激情、生动的笔触、优美的旋律、感人的形象创作出人民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