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周口市举行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宣讲报告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7 11:25:5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擘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网络安全教育,推动全社会对网络安全的重视。9月17日,2018年周口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暨网络安全宣讲报告会,在周口饭店综合大厅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向宏出席仪式并讲话,市委网信办主任李保印主持启动仪式。

李向宏说,为实现本届网络安全周的目标和做好今后的网络安全工作。一要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要把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要着力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优秀精神文化产品数字化网络化传播,唱响主旋律、集聚正能量。二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各级党委政府要完善政策、健全法制、强化执法、打击犯罪,推动网络空间法治化;互联网企业要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保护用户隐私,保障数据安全,维护网民权益;网络社会组织要加强行业自律,推动网上诚信体系建设,有力惩戒违法失信行为;网民朋友们要争做有高度的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好网民”。三要全面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网络安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履行领导责任,严格落实《网络安全法》规定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四要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防护技能。要通过展览、论坛、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以及报刊、电台、电视台、网站等传播渠道,面向大众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和防护技能。五要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必须要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强化风险排查与监测,积极主动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与管理。

在启动仪式结束后,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评估河南省工程实验室主任,中原工学院副教授、网络工程系主任夏冰,结合互联网政策及自己的工作实践经验进行了讲解。来自市网络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单位、省驻周单位代表、各县市区(场)网管办主任、各县市区(场)骨干网络评论员、市直核心网络评论员等近200人现场聆听报告。

 

[ 责任编辑:马月红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