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周口沟通交流会议召开

王玲通报督导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刘继标作表态发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8 11:04:43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9月17日上午,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周口沟通交流会议在周召开。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第二下沉小组组长王玲主持会议,并通报督导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市委书记刘继标汇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市领导丁福浩、王富兴、岳文华、刘孟连、刘国连、王平、程维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志增等参加会议。

王玲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并亲自部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次督导主要目的是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严格责任追究,将督导作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抓手,以督导压实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推动各部门齐抓共管,以督导保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在法治轨道上运行、沿着正确的方向深入开展,以督导促进重点难点问题的解决,确保攻坚克难、除恶务尽、务求实效,以督导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玲对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从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通报了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王玲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加大打击黑恶势力的力度,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和法治思维,积极拓宽线索来源渠道,严格依法办案。要进一步深挖彻查“保护伞”,坚持“两个一律”,把打“保护伞”作为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攻方向。要进一步增强综合治理合力,加强各部门的协同配合,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

刘继标在表态发言中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第二下沉小组客观、中肯地点出了我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把中央督导组反馈的问题整改到位、落实到位,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刘继标表示,政治站位要再提升。一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中央督导组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六项督导重点,做到思想上再深化、行动上再加力、落实上再用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工作举措要再强化。要针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的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举一反三,剖析根源,找准重点领域,抓住关键环节,坚持以治标促进治本、以治本实现长效,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各级责任要再压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督促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坚决做到严彻查、严惩治,全力确保减存量、遏增量,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对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不力、整改工作进展缓慢的,坚决严肃问责,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正义的力量》。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