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9 08:15:28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9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继标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安排部署深入推进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周口调研期间,对我市抢抓省运会机遇凝聚人心、推动城市建设、提升影响力的工作成效,代表省委、省政府提出表扬,对我市的发展思路、工作举措、抓手载体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周口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和王国生书记调研指导周口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周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强调,要结合省委全会精神,把王国生书记调研指导周口讲话精神往深处学。全市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落实“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调研指导周口讲话精神,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推动全市上下学深悟透省委全会精神,确保周口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必须切实把行动聚焦起来,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找准工作抓手、创新工作载体,把行动聚焦到让中原更加出彩宏伟事业上,聚焦到推动“两个高质量”上,聚焦到建设“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上,聚焦到兑现“大干快上三五载、请君再看周口城”这一庄严承诺上;必须勇于把责任担当起来,牢记王国生书记提出的“要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这一重大要求,化鞭策为干劲,化指导为动力,从市厅级领导干部做起,勇于担责、担难、担险,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不负省委重托,不负周口千万人民期待,努力在中原更加出彩中绘就周口特色添彩画卷。

会议要求,要结合省委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调研指导周口讲话精神往高处领。要在树好“三个形象”上往高处领,认真落实树好开放形象的要求,以思想的大解放提升周口开放新形象,以大力发展临港经济为突破口,把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打造成对外开放的主平台、招商引资的主阵地;认真落实树好城市形象的要求,持续完善城市规划,加快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五城联创”和棚户区改造,深入实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打造“满城文化半城水、内联外通达江海”的中原港城;认真落实树好干部形象的要求,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一拳接着一拳打,一拳更比一拳重,一拳更比一拳准,以作风建设高质量树立周口干部队伍新形象。要在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发展上往高处领,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作为工业经济发展的战略重点,实施好“一县一主业”集群发展计划,持续加强产业集聚区建设,大力发展高成长性服务业,激活服务业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尤其是打好脱贫攻坚战上往高处领,聚焦“提升站位、精准方略、脱贫质量、产业扶贫、志智双扶、作风转变、攻坚能力、基层党建”等八个方面,坚决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到位,提升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水平,确保6个县今年同步顺利实现脱贫摘帽,扎实答好中原更加出彩首份重量级答卷。

会议强调,要结合省委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王国生书记调研指导周口讲话精神往实处做。全市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党委要以“六村共建”为抓手,推进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重点围绕“三基”建设,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听党话、跟党走,传党声、颂党恩,把基层组织建设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新成效凝聚民心,不断增强基层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以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过硬,推动省委全会精神落细落实。

会议听取了中央扫黑除恶第六督导组第二下沉小组对我市督导反馈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的部署要求,真正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旗帜鲜明地支持、推动、保障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对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必须逐条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分解整改任务,明确整改时限,确保督导组指出的问题和交办的任务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举一反三、剖析根源,坚持边整改边完善机制,加快构建标本兼治、清源治本的社会治理格局,形成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严格督导问责,引导干部作风大整顿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并适时开展专项督查,对打击整治不力致使涉黑涉恶问题依然突出的地方、行业、领域,问题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坚决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②3

[ 责任编辑:叶明明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