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川汇区召开政法综治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19 09:10:16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时云泽) 9月3日下午,川汇区政法综治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区长李宗喜,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韩凤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吕国平,副区长王建党,区人民法院院长刘俊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郭煜,七一、荷花、城北公安分局局长、政委出席会议。各办事处、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李宗喜强调,政法机关是平安川汇建设的主力军,必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积极作为,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做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法工作就服务到哪里,法治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群众利益就维护到哪里,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李宗喜要求,综合治理是平安川汇建设的压舱石,要齐抓共管、持续发力。全区各单位要把综治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贯彻“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把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平安办事处、平安社区、平安村、平安单位创建活动。禁毒工作是党中央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与扫黑除恶工作同行并进。公安机关要全力收戒管控吸毒人员,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

李宗喜强调,扫黑除恶是平安川汇建设的突破口,要稳扎稳打、长效长治。公安机关是扫黑除恶的主力军,要结合川汇区的实际情况,坚持稳准狠原则,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对在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中涉及强装强卸、阻挠施工、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公安机关要主动作为、重拳出击。区纪委、监察委要与公安、检察部门密切配合,深挖细查涉黑涉恶案件幕后的“保护伞”,进一步掀起扫黑除恶的强大声势。

韩凤龙对做好下一阶段全区政法综治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一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二要坚持固强补弱,确保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三要全面开展禁毒工作。四要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会上,王建党宣读了《关于对2018年度上半年省市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调查结果的通报》。②7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