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省脱贫经验宣讲团太康宣讲报告会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2018-09-19 09:23:58 
分享到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马治卫 通讯员 鲍永帅

9月18日下午,省脱贫经验宣讲团太康宣讲报告会在太康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三楼会议室召开。省脱贫经验宣讲团成员、沈丘县副县长李广军和太康县马厂镇前何行政村第一书记韩宇南作了脱贫经验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太康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成营主持。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省市县派出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全体脱贫攻坚督查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县除城关镇外的22个乡镇设分会场,所有派驻贫困村、非贫困村副科级以上干部,乡镇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长,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在分会场收听收看。

报告会上,省脱贫经验宣讲团成员沈丘县副县长李广军从转变观念,尽锐出战;压实责任,作风攻坚;夯实基础,狠抓重点;对标要求、补齐短板;统筹推进,精准指挥等方面介绍了沈丘县脱贫攻坚宝贵经验,马厂镇前何行政村第一书记韩宇南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驻村以来如何带领前何村群众脱贫的经验。

报告会后,谢成营强调,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学习、弘扬和践行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先进精神,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中营造学先进、争先进、助脱贫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汇聚脱贫攻坚强大正能量。二要认真落实王国玺书记在第24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昨天县委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各乡镇和包乡镇县直单位要围绕“危房清零、户均增收、村村通公路、非贫困村文化广场建设、特困人员供养、村集体经济收入、人居环境整治"等7个短板和“基础设施建设缺少资金、贫困户持续增收缺少产业、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缺少措施”等3个工作难点,根据自身实际,提高认识、提振信心、保持清醒,充分利用有限工作时间,制订专门工作方案,持续完善、持续提升,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三要严格落实责任,乡镇党委要加强日常管理和工作指导,各主管部门推动帮扶力量高效履职,联系领导要发挥牵头作用,统筹驻村帮扶力量履职尽责、同向发力,真正实现全县干部动起来,全县群众跟上来,全社会力量聚集起来,圆满实现我县2018年光彩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 责任编辑:张艳丽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