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郸城县教体局

全面启动“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19 09:21:5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张本宝 王洪振)9月16日上午,郸城县教体局“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全面启动。该县城郊乡詹庄、薛庄、曹英庄,巴集乡巴屯等行政村在该局统一组织下,拉开了“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的序幕,教体局帮扶队员和村民代表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旨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共筑中国梦。

在城郊乡詹庄、薛庄行政村,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为村民送上“精神大餐”。城郊乡曹英庄行政村举行扶贫知识有奖问答,现场气氛热烈,一个个问题成了“抢答题”。在巴集乡巴屯行政村,村民自发组织了舞蹈队,跳起了欢快的舞蹈,营造欢乐共享良好氛围。教体局帮扶队员通过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现场观众宣传扶贫政策。

据了解,为确保“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取得实效,该局将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村民提供文体产品和健身服务;开展文明创建共建共享活动,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开展志愿服务助人为乐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农村落地生根。

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教体局将坚持每周组织局属学校、乡镇中心校、行政村学校积极参与“快乐星期天”主题活动,做到“周周有活动,次次有效果”, 积极引导广大农村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提高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让群众的生活更科学、更健康、更幸福。②10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