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扶沟县教体局

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受表彰

您当前的位置 :中华龙都网  >> 新闻中心     来源: 2018-09-19 09:22:42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志 通讯员 蒋根旺) 9月以来,按照扶沟县脱贫攻坚9月冲刺工作部署,扶沟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扎实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并对标省市反馈问题,逐一整改,成效显著,被扶沟县委、县政府表彰为9月第二周“红牌单位”。

强化教育扶贫战线队伍建设。该局成立由教体局班子成员、各分包乡镇人员、各中心校教育扶贫专干和“教育村长”组成的教育扶贫队伍,进一步明确责任、精准资助,切实做到教育扶贫全覆盖。

建立完整的教育扶贫数据库。该局聘请420余名“教育村长”定期家访,宣传政策,对学生基本信息登记造册。各学校对在校的每一位建档立卡学生逐一登记,建立扶贫档案。该局依据各学校和“教育村长”提供的数据,建立完善的教育扶贫动态数据库,为贫困学生资助提供数据支撑,确保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促进教育均衡发展。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贫困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招聘的特岗教师全部到贫困乡镇任教,继续实施城区教师到贫困乡镇支教帮扶制度,持续推进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让贫困乡镇的教师能够工作好、生活好、留得住,让贫困乡镇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公平的教育。

据了解,该局将坚持问题导向,补足短板,重点做好县外就读学生的资助工作,坚持做好教育扶贫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②10

[ 责任编辑:宋馨 ]

扫码二维码关注周口日报官方微信